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当你对某些事情看不过眼的时候,你会选择沉默吗?(一)

在这个五光十色的社会里,有些时候,是会遇上一些看不过眼的事情,例如:乱丢垃圾、在大庭广众吸烟、排队不守秩序。

遇到看不过眼的事情时,您会做些事情吗?

我曾经遇过一些这样的例子,我把它们记录下来。

例子一
7/4/2006的晚上,
我在某学院大楼前面的停车处等人,
看到一位也在那里停车的小姐丢tissue,
第一次,
我以为我眼花,看错了,
或许是凤吹到他的车外面,
在事情还没有确定之前,我不想错怪别人,所以我没有采取行动。
我认真的观察,
第二次,
这次我可以确定是这位小姐开车门,
从他的车里面丢tissue 出来。

确定了后,
我就趋前他的车,
请她不要随便乱丢垃圾。
我得到的答复?
对方态度很不好的回答,“等下我会捡!”

我心里想,等下我给个官你做。(当然只是心里想)
我不想给人敷衍,再次请她捡起来,
她提高她的声调,再次回答“等下我会捡!”
我心里想,丢出来轻而易举,
捡回去也不会很难,一秒的时间都不用,
如果知道自己理亏,为什么不立刻补救收拾残局呢?
看到他如此无理,
我就姑且看她几时才捡,
后来因为要赶时间,
我的朋友捡起来给回她。
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在我们离开后,再次丢在校园内。

很多时候,男生比女生更会做人。别人指正他们,他们都会给正面的回应。
我试过劝一位不认识的男生不要在大庭广众吸烟,他二话不说就把烟丢掉了。
看到他把烟头丢在草丛里,我再劝他不要乱丢烟头,会很容易引起火灾的,他急忙的向我道歉。

女生给我的感觉就没有那么正面,
自己做错事了还会耍赖、耍性子、耍野蛮。
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有遇到过思想成熟、愿意接受别人劝告的女生。
还是这是大部分女生的天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