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3, 2006

警察网站的罪案统计表


今天突然心血来潮,想看一下马来西亚的罪案到底严重到什么地步,所以就上网看看政府部门的统计。之前看到含有种族歧视意识的种族固打分配奖学金事件的统计,就是从首相署所得 ,所以就输入了http://www.gov.my 看看。

啊!找到了。连接至警察官网的。咦?怎么2005年的暴力罪案总数比往年的下降了这样多?

2002年20,843宗、2003年22,790宗、2004年21,859宗、2005年才4,246宗?没有更新?

怎么可能?每天从报章看到的都不止这个数目啦!拿出计算机计算一下,原来有关更新网站的职员放错数目,直接把2005年的伤人案放在总数那里。

这则统计数据的网页,表面看起来不知道几时更新的,网页没有显示更新日期。

我尝试下载该htm档来看看最后的修改日期,是18/5/2006,12.49 a.m。打开它的内码看看还有些什么资料可以参考,竟然给我发现到一些奇怪的内码,它的内码比“达文西密码”还怪,我想不通keywords=makan的理由。kopi 或许还有可能勉强地扯上关系。makan? 跟警察部队有什么关联?
bgsound src="04_This_time.wma" loop="-1"
meta name="description" content="Sila taipkan aduan anda di sini"
meta name="keywords" content="makan"
厉害!!果然是训练有素的警察部队,连网页也加密了,肯定用了一些很高深的加密法,没有这么容易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的啦!给你看到还是警察部队吗?果然不是盖的。

距离今天约一个月,没有人发现统计数字的误差?还是发现了没有通知警察?还是根本就没有人注意这些统计数字?

发现了这样的事情,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报警!!报警的话不知道警方受不受理,很多时候热情的警察都会劝你息事宁人,他们都会为报案人着想,不想报案人麻烦。

现在的我心乱如麻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Dilemma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