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如果....

前天,我母亲打电话给我,请我帮忙上网去airasia.com找一找,看有没有优惠价的飞机票。

阿姨想要过来吉隆坡看女儿。她的女儿五月多从山打根过来吉隆坡念ACCA,ACCA好像在沙巴没有的念,而且UTAR的价钱也比其他的学院来的便宜吧!

如果找到便宜的机票,我母亲就陪阿姨一起过来走走,不然就只有以电话听声音而已咯!

其实我妹妹已经找了,没有优惠价的机票,我母亲的用意只是要我留意airasia 每月的优惠而已,因为优惠都有限,所以早留意就会早发现。

不知情的人可能会觉得我们这样子贪小便宜,会不会吝啬了一点,airasia的机票已经是很便宜了,不是吗?

告诉你们,如果您曾经经历过贫穷的日子,您就会自然而然的尽量省每一分钱。我阿姨家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,只是过得去的小型修车厂的老板而已。别以为当老板的都是有钱人,扣除了成本,也只是过得去而已。况且还要供她的ACCA女儿读书呢?可省则省,经济不好,留点底以备不时之需。

Airasia 去山打根的价钱是多少呢?
平时的话,RM 99 是一趟的基本价钱(还不包括tax,加tax 应该要RM150),RM99的固打卖完了,价钱就会跟着提高至另外一个价钱。普遍上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价钱应该是RM 300左右吧!来回就要RM 6,7百了。比马航的RM900还要便宜。说起来真的要谢谢airasia为我们提供这样便宜的航空服务,让我们节省很多。

可怜我的阿姨,为了省点钱,就只好等airasia的promotion啦!想起来就有点心酸...

如果....
政府可以把发展计划分散一点至其他州属如东马,拉近城市之间的鸿沟,亲情就不需要因为“现实”而被逼分离。

如果....
沙巴州的政客们都有良心的,真正为沙巴人办事的,沙巴丰富的资源就不会被浪费去“养青蛙”,养一些会去赌场赌几百万的青蛙。

如果....
沙巴的发电厂服务好一点的话,沙巴的发展也不会好像现在这样停歇不前。停电是沙巴常发生的事,大家都习惯了。虽然还是有每天骂。每天骂了,生活也还是一样要过。跟我们沙巴比较起来,西马的也只是小儿科而已,偶尔伤风咳嗽是难免的啦!西马人如果去沙巴一趟,就会觉得西马的国能很了不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