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06

异族恋

刚才浏览网站的时候,原本想要找“最后一名共产党人”的BT种子,不小心给我看到sepet 导演的yasmin的博客,所以也顺便浏览了一下。

在浏览的当儿,让我想起了买了很久还没有看的异族恋电影,sepet;也让我想起了佳礼论坛darkcat的异族恋;更让我想起了我弟弟的异族恋。

sepet 跟darkcat 的恋情情节比较悲情。看了他们的描述,他们都不被祝福。感觉上马来半岛对异族恋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,尤其是乡下地区的。无论是华族还是巫族,他们的自我族群意识还是很高,而且感觉上无论嫁娶异族都是让他们丢脸的事,尤其是一家之主。反观,城市地区对于异族恋的接受程度比较高,普遍上都可以在城市地区看到异族恋的男女。

而我弟弟的异族恋呢?虽然自己的感觉告诉自己,好像不是很适合,因为不同的种族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,文化背景,有点担心不习惯,但是也不至于要反对他们的恋情,或许也可以说反对不来,他们都有选择的权利。

在沙巴,异族联婚是很普遍的事,异族之间都很融洽的相处。所以当我来到吉隆坡政府大学升学的时候,同一个种族的学生都被安排在同一个房间,而且不同种族的学生都有不同的派系,让我觉得惊讶。惊讶归惊讶,基本上都是和睦共处。有事情的时候,大家都是找回同族的人去处理。

2 comments:

iTangen said...

hi.
很高兴认识您。
曾经看过您的经历。
加油。 :)

小頑童@nottyboy said...

因為在沙巴不用進回教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