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9, 2006

拉伯看来软弱,其实他只是选择低调

看了merdekareview.com 的文章,
巫统主要部长缺席接机,阿都拉休假18天巫统大震荡?
有些感想。

如果要以现任首相与前任比较,我会选择支持现任的。

现任的虽然表面上看来软弱,其实他只是选择低调处理。IPCMC的事件,尽管受到警察的反对,表面上他没有强硬的执行,其实暗地里已经在进行改革。

现任的首相自上任以来,言论前所未有的多了。

以前?马哈迪指责你是极端份子,华团就没有声出了,其他的人更不用寄望他会说公道话了。

现在呢?大专课本指责华团是极端分子,很多人都敢站出来讲一句公道话,包括国阵的纳兹里。

一句话:我不想老马回来执政,希望大家的想法也一样。这么多年才盼望到他下台了,应该没有人会愿意重新被封锁打压吧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... 今天早上剛好在想這個問題。

在國外,會認識馬來西亞的,不外乎因為大馬的建設,最著名的莫過於"Petronas Tower"。我想說,馬哈迪雖然獨裁,但確實對大馬做了極大的貢獻。

他雖然保守封閉,但對華人還有那麼的一點點開通,不像印尼和泰國那樣封殺中華文化。

也是"回教國家領袖"的大馬,也因為在他敢言&有遠見的個性下得以揚名國際。雖然,杜拜快速崛起,這個"榮譽"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取代。

論功過,我覺得功大於過很多吧~ 對於阿都拉,沒在他當政下的大馬生活過,只聽人家都這麼說:他只是一個過度期的首相。

不過話說回來,我也希望他是一個有魄力的首相,不然要等到下一個真正有魄力的首相出現,實在太浪費時間了,怕趕不上我和你收起包袱回去發展沙巴的時辰。 XD

iTangen said...

我以前是很欣赏马哈迪。

我大学的老师在安华被逮捕的时候,时常在上课的时候暗讽、批评马哈迪,我也是一笑置之。

1999年,华团的诉求从开始被接纳,到后来却被指责为恐怖分子、极端分子、共产党,我就开始对这个大马领袖从新评估了。

华团被指责后,华团领袖就迫不及待的安排会见马哈迪会谈,跟马哈迪会面的情景报章上没有报道。

后来有华团领袖,在华团聚会上有提起,当时的会面,他们已经做好被逮捕的心理建设,他们其实是很害怕这位霸权的国家领导,没有办法硬撑而已。

最近,政府在追查的“M计划”,派发身份证给非法移民,据了解是出自马哈迪的手笔,这是出卖国家,出卖人民的行为。

这些肮脏手段,在马哈迪掌权的时候,我们没有看到就认为他是一位为国为民的领袖。随着越来越多的不堪入目的事件被挖出来,他的“过”分分钟会超越“功”。